應該是很多人都有的疑問,買房、裝修、買車,是大多人一輩子裡幾個最大的單筆花費,辛苦存的錢終於買了房要裝修,好好的享受,買房有房仲有代書有許多法律上的規範,但室內裝修就比較混亂了,尤其在這個誰都可以說的一口專業的時代,消費者就更混亂了

如果你是選擇設計公司來為你設計裝修房子,在瀏覽過了相關作品或網頁上的介紹後,再來就是進行預約面對面的諮詢了

以我的想法,客戶選擇設計公司,設計公司也要篩選客戶

當然是要都互相契合才能夠合作嘛

畢竟幾百萬的預算好幾個月的時間,影響了至少好幾年的生活品質,更是要慎重

這篇呢,主要是來介紹一下我們公司的諮詢流程,給客官們參考參考

接下來請君聽我娓娓道來

 

以下是我分類的幾個主要項目(在實際諮詢時不會照順序,聊到哪講到哪)

.接案流程說明

.設計流程說明

.工程流程說明

.問與答穿插

.聊天,喇賽,說古論今

 

接案流程

其實每間公司的接案流程都是差不多的,我們會藉由圖表說明案件順序與收費

S__80076849.jpg

 

設計流程第一階段

設計流程的內容,每間公司就都不太相同了,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吧

在丈量完裝修現場之後,會有第一套討論用圖,之前有介紹,我們的製圖都是用3D建模來討論;在丈量的同時我們會邊跟你聊天,詢問問題,記錄下許多你對這間房子的想法與需求,回去後就可以製作第一套討論用的設計圖

122951705_3495173207214696_198239643810076062_n.jpg

(圖為明川設計會議室)

在第一套圖的提案,會說明我們如何幫你規劃,以及規劃的理由及目的,設計師也會從討論中尋找問題紀錄,也讓客人從會議中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喜好的方向需求

到現在客戶已經瞭解的是,案件的流程及設計流程的第一步
而這第一步目的就是讓客戶清楚,我們的合作模式、以及在討論中的對答與氣氛,進而去考慮是否由明川設計來實現你們理想的空間

我們拿出誠意製作第一套圖討論,是希望客戶能更認識我們

當然

如果在諮詢階段,大家的磁場不太合聊不起來或者是不尊重我們的客戶,我會禮貌的結束諮詢,請你回去考慮,其實是已經決定拒絕合作了

補充一下

磁場很重要,我們不走賣商品推銷那一套,我賣的不是商品而是客製化的作品

是需要放入靈魂的作品

如果一來就急著問油漆一坪多少?隔間一尺多少?你們防水做幾層?

你要問的是商品的作法,不是作品,你未來的家是用商品堆疊起來的空間,這不是室內設計,你找工程統包或系統櫃就可以了,不是找設計師

我們不是高傲,而是有我們的定位與理念,哪管餅多大,磁場不合就不能合作

 

工程流程

我們會拿實際案例來介紹所有施工的過程,從進場拆除.水電.泥作.木工等等的一一解說

介紹中客戶都會有許多對於工程上的疑問,我們也會一起回答

 

聊天,喇賽,說古論今

你希望你的設計師是什麼態度?

設計很厲害,但

就事論事一板一眼,像冰冷店員的對應介紹,天花亂墜的業務嘴,信心十足什麼都說沒問題的,一定要佔上風高傲面子,當然還有很多不同的型態啦,只是舉些例而已

Jimmy認為,好的業務就是做人,只要是人就會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而欣賞我們的人自然就會合作,案子不是談來的,是互相吸引來的,比起做生意我更喜歡交朋友,一切隨緣

如果來諮詢時是遇到jimmy服務的,就會發現聊天的時間比介紹的時間還多,而且還會意猶未盡的幾個小時就過去了,除了工作上的東西以外,我更想聽聽你對家或創業的夢想與故事,我也想聊聊我對設計裝修的觀點與明川設計的理念

工作是煩悶無聊的,讓它有趣的是人的態度,我希望不只是單調的工作,而是可以激發出彼此更多的期待與熱情,這樣才好玩嘛,對吧

 

這裡介紹了諮詢內容,讓你更清楚我們諮詢是在做哪些事,與第一套的設計對談,其實第一套設計對談是在丈量完後才有的,但在諮詢時也需要介紹到這個階段,所以也一併寫進來了,每間公司的諮詢內容與方式都不盡相同,我們只會介紹自己的,希望給有需要的你一些參考資訊。

下一篇我會介紹明川設計的接案流程,從諮詢到完工交屋的流程解說

感謝您對文章的閱讀

歡迎來明川設計的粉專逛逛,還有記得幫我們按讚鼓勵,thank u

https://www.facebook.com/MingChuan7814/?ref=pages_you_manage&locale=zh_TW

 

arrow
arrow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