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與工程必須相輔相乘

室內設計師在沒有名氣前,其實很難會有好案子,大部分都是處於室內裝修工程的階段,要說設計感嘛...在早期的作品真的就只是整新屋況添加些元素而已

對現在的我而言,早期那時候的案子還談不上真正的室內設計

但這幾天矛盾的我又開始思考,到底什麼才是室內設計?什麼資格條件才稱得上室內設計師?

在業界裡,常常能看到只會製圖也稱設計師,做窗簾或監工的也稱設計師,諸如此類人人皆設計師

就好像會煮菜人人皆可稱為廚師,我也沒什麼好去批評的

好吧,那就只要有心人人都是設計師吧,已經懶得去寫文章來敘述我所認知的室內設計師了,多講又要惹人罵了

 

之後呢,JIMMY決定不再發布有關工法與做法的詳細內容,因為你會發現你怎麼做都會有人來挑釁找麻煩,而不是用客觀的態度,就堅持他所想所說是正確的來指正我們

所以重要公告就是,明川設計將不再承接任何局部裝修工程

以及你要自己設計然後找我們製圖及承包工程,與按你的指定工法施工,我們不會承接

如果你已經找了別的設計師畫好圖,然後要我們依圖報價後再考慮要不要給我們做,我們也不會承接

不是我們設計案的客戶,我們也不再回答關於工法與材料的問題

原因如下

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的理念與經營項目

不單獨承接工程是因為我們主要服務的項目是室內設計規劃再將設計以裝修工程來實現,來完成全套完整的一個案件,這就是我們的經營項目,不在我們的項目內當然就不會有服務

不是說我們瞧不起小工程小案子,而是我們沒有服務的項目,我們要怎麼去生這個服務出來勒?

每個案子我都很用心地去服務與經營,我們有我們的工法與工程規定,如果想了解,我之後還是會以圖說的方式介紹我們所使用的材料與內容,但不再細說工法與注釋

明川設計是設計&裝修並存的理念,不做分割

那為什麼不回答工法與材料的問題呢?每個工種都是專業領域,如果你不是這個領域內的人短時間或三言兩語會很難理解

所以我怎麼回答都不適當,再來就是我們沒有在做教學也不是賣材料的,我希望把時間留給信任我們的客戶

也請不要拿我們的工法去叫你找的師傅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要尊重你所選擇的師傅

 

以往的文章都是以工程為主,很少跟大家聊聊室內設計的區塊

所以接下來JIMMY會以設計規劃與案件獨特性的介紹為重,工法材料分析之類的就不再寫了,謝謝大家對於我之前工法材料文章的欣賞

我們會挑客人也是因為我們只想將最努力的那一面給予相信我們的客戶朋友,如果不挑不限制,是會累死自己也會搞壞名聲的,所以請各位見諒

JIMMY接下來會帶給各位更多介紹不同案子的文章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