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自己在開車回家的路上都常常在想,究竟室內設計是什麼?而我做這行的原因又是什麼?

想了想就打算用文字來記錄下來,所以就有了這篇文章

在接觸了這麼多的家庭後,我慢慢的體悟到,室內設計是塑造一個有目地的空間,舉個例

夫妻帶著小孩努力了半輩子存下了頭期款買房,終於不用再租屋,是一間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

想開咖啡廳想開教室開公司,很多人學了很多年存了些錢借了些錢貸了些錢,為了夢想出來創業

是的

我心裡想的是,我所背負的責任是這麼的重大,別人辛苦努力的成果就掌握在我手上,而塑造一個這麼有意義的空間就是我的工作

空間的目地,其實並不是要多雍容華貴多麼的有設計感或厲害的建材堆疊,而是一個屬於這個空間的靈魂

是一個家庭.一間咖啡廳.一間公司店面,主人家所想要展示出的這個空間的靈魂

老屋20年未翻新過,雖然舊但卻是滿滿的回憶,而在翻新的時候,我們將空間重新塑造,賦予一個新的靈魂,但這靈魂的本質其實是不變的

時代的變遷,可能是為了下一個世代的延續,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下輩子生活

  來我這的客人也有很多是努力存錢買房的年輕夫妻,比較多的案例是因為新屋的價格太高坪數太小,所以退而買老屋來改造

不論老屋新屋都是遮風避雨的窩,都是值得恭喜

而我的責任就是為居住者量身打造,經過設計改造後賦予這間屋子新的靈魂

 

我對於自己的客戶會這麼地挑選,就是因為我把這份工作看的很有意義,而這也是我在這一行努力的動力,所以不想這份熱忱被因為與自己理念不合的人或過度的商業化給破壞了

不是不缺錢傲慢,而是如果我為了錢硬接了一個跟我們理念不是很合的案子,那就只是個工作沒有什麼理想在裡面

結果在這個案子進行到一半的時候,來了一個跟我們很聊得來很認同我們理念的客戶,我不能很全心的服務這個像朋友一樣的客戶,這樣我心裡會很過意不去,會有遺憾

所以我才決定挑選客戶,也為了給相信我們的人更有保障與品質,請各位體諒

 

尾聲

室內設計是居住者所感受到的溫度,是打造遮風避雨安全的空間,是達到使用目地所賦予的靈魂

不是要有多新穎的設計概念,不是一定要使用進口高級建材

不是能得獎上媒體的就是滿分的作品

參與到一家人的笑與滿滿感謝,實現創業者的夢想打造一間夢想的店面,對我而言就是滿分了

 

END

arrow
arrow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